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湖北省鄂州市招投标开启全程“无纸化”时代

2016-11-03

 

央广网武汉11月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鄂州台记者廖靖飞)日前,湖北省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公共资源全程电子交易系统正式上线,这标志着鄂州市招投标率先步入全程“无纸化”时代。

该系统的上线将改变传统招投标样式,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模式开展工作。 华容区招投标办公室廖新文说,招投标的档案备案这一块,原先的纸质版很多,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招投标的档案保管不能低于20年,每年我们有很多(招投)标档案,这纸质档案那要很多的位置。

对此,鄂州求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周国顺很高兴。他认为,主要现在全程都在网上进行,也比较方便快捷了,能够促进环保,真正达到无纸化办公,节省了财力物力,通过这个平台的建设,能够遏制目前的围标串标。

据了解,公共资源全程电子交易系统大以全流程、全方位、无纸化的交易及监管方式代替传统的人工、纸质文件的交易及监管方式,以网络技术为基础,把传统招标、投标、评标、合同标后监管、信用评价等业务流程全部实现数字化、网络化、高度集成化,具备数据库管理,信息查询分析等功能,将实现系统全完善,领域全覆盖,数据全分析监管全到位。

 鄂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交易中心主任 杨青分析认为,这是革命性的变化,以后放到互联网上,面上的,你什么都看不到,都在计算机里面。‘互联网+’的运用,传统的招投标模式要消亡。比如说我一个项目开标需要一个场地,那下一步我不要他们来了,你在家里给我解锁就完(事)了。

 作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创新改革试点地区,鄂州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不仅率先实现全市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矿权、产权交易全类型、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真正让公共资源交易步入“无纸化”时代,完成鄂州市内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还要建立诚信管理体系,未来做到与省平台充分的开放和兼容,实现全数据交换与共享。

 

 

 来源: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