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正文

串通投标上千万元工程 三男子被刑事拘留

2016-11-30

 

红网永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再萍)11月28日,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广泛取证,破获一起串通投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2016年10月,冷水滩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发现几家建设公司在国家某工程招标过程中有串通投标嫌疑,立即对此进行立案侦查。经过一个月的侦破工作,办案民警获取了大量确凿证据,搞清楚了该串通投标案的来龙去脉。

  经查,2016年3月底,某建设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湖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桂林市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公司都参与了永州市某国家建设工程的招标。为取得中标权,4家公司内部之间互相串通,协议由其中的买标公司支付其他公司一定的费用,最后无论哪家公司中标,施工权都交由买标公司承建。

  其中一家挂靠某建设有限公司的建筑公司,并没有按规定正式聘请某建设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参与竞标,致使在开标之前的资质审核中被取消了竞标资格。2016年4月,另外三家公司中的湖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取得中标权,工程中标价11245058.84元。

  11月28日,3名主要涉案嫌疑人已全部归案,嫌疑人对其串通投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