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第三方网站错误信息致企业失去投标资格

2016-11-30

 

苏报讯(记者 苏菁)由于招标公司登录的是一家第三方经营者建立的快捷查询网站,没有及时查询到原来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里的苏州某公司实际已经被移出的变化,导致其在招投标中“名落孙山”。

来自苏州市工商局的消息,近日,某地市场监管部门接待了企业负责人李先生,其成立于2000年3月、注册资本1500万元的公司今年因为没有按时报送年报,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李先生发现后,立即进行了补报,并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随后,他到成都参加一个招投标活动。但招标方告知,其公司因为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里,属于失信,不能参加此次招标。

经过多方打听,李先生得知,招标方在查询企业信用信息时,使用了一家由第三方公司主办的某查询网站。而该网站没能及时更新自己公司的最新变化。

针对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苏州市工商局建议企业可以通过三个方面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是保留证据。留存相关查询网站显示企业还在经营异常名录里的状态,然后通过民事诉讼等方式,要求该网站及时修正,力争最大限度挽回企业信誉。二是将该查询网站的行为向所在地工商或市场监管部门举报,请求及时查处,以保持与政府公示信息同步更新,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三是按时报送年报信息,守法经营,最大限度地消除不良影响。

 

 

    来源: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