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国网天津物资公司:开展招投标档案自查整改工作

2016-12-02

 

  新华网天津12月1日电 11月28日,国网天津物资公司完成近三年招投标档案自查整改工作,自查范围涉及招标、非招标采购项目211个批次,招投标档案10184卷。

  招投标档案是伴随招投标活动的全过程而形成的,招投标档案作为招投标活动的原始记录,具有重要的凭证作用。为加强采购档案管理,确保采购资料的安全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国网天津物资公司对2014年至2016年的采购档案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整理、自查。自查内容主要包括档案管理机制、档案整理规范性、档案归档范围、档案借阅4个方面,通过查找招投标档案整理、移交、借阅等规章制度及责任落实情况,督促档案工作人员做好采购档案的分类、归档、整理、移交、保管和调阅等工作;通过对照采购文件归档范围目录,查找是否存在超范围归档、漏归、错归等情况;通过自查近三年档案借阅审批单,查找档案借阅审批手续是否齐全,杜绝各类档案丢失、损毁和泄密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招投标档案自查整改工作,物资公司档案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档案管理意识,牢固树立防范管理的意识,在公司上下呈现出依法治档、规范管档、人人重档的良好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物资公司将针对自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组织开展档案工作相关培训,进一步提升招投标档案管理水平。(完)(张娟  张国英)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