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武汉市:举办第三届公共资源交易论坛暨公共采购年会

2016-12-05

 

    本报讯 日前,第三届公共资源交易论坛暨公共采购年会在武汉举行。会议以“整合、创新、开放,建设阳光采购交易平台”为主题,围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监督平台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从体制机制、平台建设、服务效能等角度,探讨交流公共资源平台整合经验。

    会上,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局长丁贵桥对现行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存在的主要问题、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改革的意义、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的原则、正确认识公共资源集中交易市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曹富国就政府购买服务、中国PPP政策与实践、可持续的公共采购、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创新、合同公开的意义,以及公共采购法的改革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度阐释。

    论坛期间,分别举办了“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政府采购业务标准化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场化建设”三个平行论坛。与会者表示要抓住机遇,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全国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形成统一、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大市场。

    同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行业未来五个趋势:一是抓住体制机制改革深化的大趋势,从改革的困境中走出来,做公共采购体制机制改革的实践者;二是把握法制化的大趋势,尤其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趋势,推进公共采购领域的法制建设;三是抓住信息化的趋势,增强公共采购行业信息化的深度,提示信息化的高度;四是抓住市场化的大趋势,推动公共采购交易平台建设和发展;五是抓住公共采购国际化、全球化趋势,促进公共采购的对外开放,同时帮助中国企业利用好国际大市场。

    来自全国的公共采购机构代表、经济学家和企业采购专业人士1200多人参加会议。来自波兰、希腊、阿尔及利亚、埃及、菲律宾等十余位国家使节也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袁瑞娟)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