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榆树市四项措施加强政府采购工作

2016-12-05

  一是依法依规管理。制定管理办法,明确部门集中采购的采购范围及采购限额标准,要求部门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且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类项目,必须执行政府采购制度。

  二是提升约束行为。规定凡未按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实施计划未备案和未执行政府采购制度的政府采购项目,要求不予审批,不得拨付资金,杜绝人为规避政府采购的行为。

  三是严管乡镇采购。明确各乡镇财政所是负责本级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的部门,依法履行对政府采购活动的监督管理职责。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强化日常财务的监督管理,把政府采购的执行情况纳入财务考核和绩效评价的范畴,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纠正和处理违反政府采购法规等行为。

 

 

    来源: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