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部分省市区招投标协会会刊工作座谈会在渝顺利召开

2017-01-04

 

    2016年12月13日,部分省市区招投标协会会刊工作座谈会在重庆世纪同辉大酒店举行。安徽、重庆、广东、贵州、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南京、内蒙古等地方招投标协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牵头单位重庆市招投标协会会长李有余主持。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了两方面的问题,一是交流协会会刊工作的情况;二是座谈地方招投标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及工作转型与抓手等思路。

    会议指出,现阶段参会省市区协会的办刊工作应该把握三点:一是要准确定位。会刊应会员服务,宣传政府政策,交流工作经验,起到助力行业发展的作用;二是要克服困难。现阶段会刊的生存环境较差,由于协会没有较稳定的采编人员队伍,会员单位的通讯员都属兼职,提供的稿源不足,会刊内容的质量较难提高,尤为关键的是要解决办刊经费来源不稳定的困难;三是要展望未来。在继续办好纸介质会刊的基础上,应加大互联网的运用,通过网络及时发布会员所需的信息,网住会员。同时,加强通讯员队伍的建设,提高会刊的可读性、指导性。

    通过热烈的讨论,大家提出,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参会的地方协会要提高认识,把握方向,继续发展。一是提高对市场的认识,协会走向市场,要研究市场,分析困难,机会,做好工作,为会员服好务,这是根本职能;二是提高协会工作重点转移的认识,树立信心,要意识到电子招投标是有利于招投标活动健康发展的关键;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合作交流的认识,共同推进协会的发展,面对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发展,市场要素的自由流动,更好地做到为会员全方位服务。地方协会要加强合作,举办相关专题的论坛,共同探讨,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对行业中出现的新问题组织课题研究,形成好的建议及做法,供各地协会资源共享。

    会议还商定,明年适当的时候,在广东召开地方协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协会秘书处)

 



    来源:重庆市招标投标综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