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湖北省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试点

2017-01-0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 通讯员毛小伟)湖北是全国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的“先行者”,也是全国平台整合试点省份之一。2016年,我省全面完成平台整合试点任务,建立了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了交易从分散到集中、信息从分割到共享、系统从分设到连通。
    我省采取“7+28”的方式,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7大板块,以及政府特许经营、碳排放权等28类交易项目纳入集中进场交易范围;同时,优化全省平台布局,原有92个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整合为20个,平台数量减少了78%。
    积极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建立电子交易系统、电子服务系统、电子监管系统,实现各类交易系统与公共服务系统的对接,搭建全省“一张网”。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各类交易信息公开透明,市场主体可以直接查询到各类平台、各级部门的交易信息,更加便于掌握市场动向。
    “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提供了条件。我省通过“无纸化”交易,变“现场跑”为“网上办”,每年可节约社会成本近2亿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