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青岛政府购买服务成立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站

2017-01-12

  青岛市首个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正工作站日前在市南区成立,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心理专家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
  此心理矫正工作站与心理专业机构签约,配备心理专家坐诊,为全区约200名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心理矫治服务。工作站将探索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心理治疗三个层次的心理矫治模式——严格规范心理矫治操作流程,坚持深查细筛,将排查出的有心理疾患的人员纳入心理矫治的重点对象,专门成立矫治小组,制定“处方式”心理矫治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矫治;对矫治期满评估存在心理危机高风险的,将转介至专业机构或转为安置帮教重点人员,继续跟踪做好心理干预;坚持线上互动,利用QQ、微信等网络工具,为社区服刑人员解答心理问题。
  此外,市南区还依托各社区司法服务工作室,设立了社区级的心理矫治工作室,实现了心理矫治上下联动。

 

 

    来源: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