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城轨古镇站综合开发规划获批复​

2017-02-22

    中山日报2月22日讯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城际轨道古镇站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已经编制完成,该站将规划成为古镇商贸展示、商务办公、交通枢纽和生活服务的新兴功能区。广珠城际轨道中山共有8个站场开展TOD 综合开发,以实现土地利益、土地价值最大化。
    城际轨道古镇站规划编制已通过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批复同意,项目占用面积86.9943公顷,位于中山市古镇镇冈南村、六坊村、七坊村。根据规划,古镇站将规划成为古镇商贸展示、商务办公、交通枢纽和生活服务的新兴功能区。该项目是广东省2015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属于国家和省重点的建设项目。
    通过TOD 综合开发,将带动站场周边土地的升值,助力城市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广珠城际轨道中山共有8个站场开展TOD 综合开发。
    根据此前规划内容,南朗站规划定位为南朗镇全镇对外交通的节点,集生活服务和商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促进镇区发展的生活服务中心;翠亨站的规划定位则以旅游休闲功能为特色,集居住、商业服务及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中心;东升站根据规划将打造成为集居住、对外交通、商业服务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型新中心;古镇站规划成为古镇商贸展示、商务办公、交通枢纽和生活服务的新兴功能区。
名词解释
    TOD  (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即以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在一定半径范围内规划建设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区域,使公共交通的使用或步行出入最大化,同时拓宽优化城镇发展新空间,促进城镇区域协调发展。

 

 

    来源: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