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南淝河沿岸拟建多个公园、游园和绿道 庐州公园二期将招标

2017-03-01

 

南淝河沿岸

合肥南淝河沿岸 王从启 摄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合肥董铺、大房郢水库溢洪道连接着南淝河,这一水系可能很多市民都没什么印象,不过过不了多久这里就会大变样。记者获悉,该水系沿线庐州公园二期、董铺国家湿地公园等大型公园、游园、绿道建设今年都将启动,完工后,这里将变成绿意盎然的“翡翠项链”,成为市民健身、游憩的好去处。

现状:水库溢洪道“养在深闺”

董铺、大房郢水库是合肥人的“大水缸”,多年前其周边曾城中村云集,一度颇为脏乱差。后来政府对其周边进行保护性搬迁,而适当开发尚未启动。记者从西二环沿着董铺水库溢洪道往东走,看到溢洪道周边人迹罕至,两侧的人行步道满是落叶。沿着水岸一直向东,则可到达庐州公园。公园一期目前已经建成开放,园内篮球场、网球场、滑板公园、儿童乐园等布局完整,健身绿道环绕,公园南侧沿着南淝河建有亲水栈道、滨河观景平台,吸引了不少市民游览。

董铺水库溢洪道与大房郢水库溢洪道相交,沿着交叉点一路向东北方向,到达大房郢水库。这一溢洪道目前只有临近中铁国际城社区一段有一定的绿化景观建设(如图),其余则处于尚未开发状态。整体来看,董铺、大房郢水库溢洪道以及南淝河水系沿岸,除了庐州公园外,仍处于“养在深闺”阶段。

未来:水系沿岸将“串珠成链”

不过这一面貌将被逐步改变。合肥市庐阳区市政绿管办相关负责人夏飞告诉记者,今年起,董大水库溢洪道以及相接的南淝河沿岸都将进行绿化提升。

其中,庐州公园二期设计目前已在拟定标书,本月正式启动招标,预计上半年完成设计,下半年进场开工。该公园二期东至林湖路及临泉路合福铁路桥下,西至西二环及董铺水库溢洪道,南至顺河北路,北至北二环沿线及一期南侧,共64 万平方米,投资2.4 亿元。按照规划,公园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合肥二环内最大的城市公园。

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目前正在做概念性设计,也将启动招标。该公园西起南淝河支流汇合口,东至董铺水库大坝,北起三国城路,南达庐阳区区界,总面积4667.43 公顷。该公园预计今年年内启动基础建设工作,于2020年完工。

另据介绍,位于西一环、北一环交口附近的南淝河风景区入口游园、八公山路游园、董大水库溢洪道主题游园、四里渠东路公园也将正式开工建设,固镇路至董大水库溢洪道也将建设5 公里绿道。届时,这些公园、游园、绿道将与半岛公园、庐州公园等串珠成链。南淝河、两大水库溢洪道水系将打造成亲水绿色景观带,媲美合肥的翡翠项链环城公园。届时,城北公园偏少的状况也将有所改观。

 

来源:新安晚报 安徽网  记者 胡霞利/文 王从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