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萧山区建筑工程招投标有形市场进驻企业突破3800家

2017-03-30

 

  萧山网讯 近日,记者从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招投标交易窗口了解到,自2004年成立以来,进驻招投标有形市场的建筑工程企业已突破3800家,在建筑工程有形市场的从业人员达到近3万8千人,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363家,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496家,城市园林绿化414家...萧山区为何会吸引如此多的建筑企业前来参与投标呢?

萧山区建筑工程招投标有形市场进驻企业突破3800家

萧山区招投标交易中心窗口(资料图)

  投资热土,项目多

  萧山作为浙江经济发展的典型县市区,已经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十强县(市、区)”和“中国大陆极具投资地”。萧山强劲的经济增长力和每年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对全国各地的投标人都有着很强的吸引力。G20峰会在钱江世纪城的举办,更是让萧山进入了国际化的视野,大量企业和投资涌入萧山,使得萧山成为全国招投标市场的焦点。

  市场开放,无门槛

  实行招标投标制度,目的是为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济效益、确保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方式是创造公平竞争环境,优中选优。随着投标企业的增多,竞争充分,招投标结果更加公平公正,实现择优机制良性循环。想要吸引更多的投标人,与市场环境的开放又不无关系。萧山区招投标交易中心于2014年取消信誉保证金,区住建局于2015年起取消外地企业进萧备案制....实现无门槛化招标,在杭州地区乃至全国都是先例。

  过程透明,电子化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招投标交易过程中人为因素的干扰,萧山区招投标交易中心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行交易全程电子化操作,建设工程采用资格后审、网上报名、保证金由银行代收代退、评标专家由电脑随机抽取、电脑语音通知、密封打印名单…等多种手段,实现业务受理 “零自由裁量权”,确保招投标全过程的规范、公开、透明,全面提升了招投标公信力。

  据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招投标交易窗口数据,2016年建设工程总成交额211.4亿元,节减资金19亿元。从2004年区交易中心成立至2016年底,区招投标交易中心完成建设工程总招标额达1866.77亿元,总节减资金208亿元。

 

 

    来源:萧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