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国家电子招标投标试点巡礼专题引发关注热潮

2017-04-10

 

  为了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国家电子招标投标试点成果,让市场各方主体对电子招标投标有获得感,在国家电子招标投标政府综合试点总结验收会上,国家发改委法规司副司长张治峰表示,国家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平台网络大力宣传政府综合试点经验。从2017年3月6日开始,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推出“国家电子招标投标试点巡礼”专题。

  “国家电子招标投标试点巡礼”专题分别推出了政府综合试点和交易平台试点两大系列。专题通过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以及多家自媒体等渠道进行传播,并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综合展现试点成果,旨在使社会各界更加全方位的了解国家电子招标投标试点单位成果。

  政府综合试点系列共报道了深圳市、昆明市、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浙江省、广州市、宜宾市、甘肃省等九家试点单位在电子招标投标工作中的创新性尝试,对九家单位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交易平台试点系列分别报道了八家央企试点和四家第三方交易平台试点在电子招标投标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以及特色创新。八家央企试点分别是中国兵器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中航招标与采购网、华能集团电子商务平台、中国石化物资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中国石化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工程服务)、中煤电子招投标平台、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四家第三方交易平台试点分别为国信创新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东风招投标交易中心电子交易平台、“招天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和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有限公司电子交易平台。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还将陆续报道更多的交易平台试点成果。

  “国家电子招标投标试点巡礼”专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试点成果得到了普遍赞誉。

  各政府综合试点单位一致认为,本次巡礼专题一方面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政府综合试点的成果,同时大大推动了当地的电子招标投标和行政监督工作。而一些没有参与政府综合试点的地区的相关领导表示,政府综合试点的巡礼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为非政府综合试点地区的电子招标投标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不少央企试点表示,巡礼专题让央企的电子招标投标工作从幕后到台前,从鲜为人知到众所周知,央企的电子招标投标工作成果被更多人熟知和肯定,对央企电子招标投标工作的进一步深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三方交易平台认为,本次巡礼专题不仅增进了各单位在电子招标投标工作方面的交流和学习,而且还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第三方交易平台的了解和理解,解答了社会公众对第三方交易平台在安全性、可靠性、可信性方面的疑惑,对落实《电子招标投标办法》要求的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按照标准统一、互联互通、公开透明、安全高效的原则以及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方向建设和运营有积极意义。

  同时,众多媒体、平台网站、公众号也转载了试点巡礼系列文章,据不完全统计,阅读量逾十万人次。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将继续完善和补充各试点单位成果,并与更多社会主流媒体联合推广“国家电子招标投标试点巡礼”专题,响应《“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要求,进一步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标采购,使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建设运营更加规范,招标采购市场竞争更加有序。

 

    来源: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