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云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开建

2017-05-16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近日,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建设全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的通知》,要求各州、市财政局认真梳理本地区专家资源,及时组织现有专家资源的整合入库,计划在今年9月底以前,基本实现全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资源的互联共享。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实行“省级统建、分级管理”的模式,“云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包括省级分库和州市分库。全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将通过云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进行管理,并借助云平台最终实现与国家评审专家库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在今年6月底以前,对本地区现有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对现有专家库的评审专家资格进行全面复核。今年9月底以前,完成现有专家资源的整合入库工作。各级财政部门组织本地区符合条件的评审专家在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的“云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中自愿登记入库,省和各州(市)财政部门负责对本地区入库专家申请的在线核对确认。各地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基本实现通过云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云平台)在线随机抽取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专家。对于未依法从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中抽取评审专家的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各级财政部门将根据《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的规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