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云南省财政厅广泛征集PPP示范项目典型案例

2017-05-16

  为进一步发挥财政部和云南省PPP示范项目在模式创新、规范实施、按期落地等方面的标杆示范引领作用,指导各级财政及行业主管部门,规范高效开展PPP项目运行管理等相关工作,按照“成熟一批、分析一批”的原则,近日,云南省财政厅发出《关于征集云南省PPP示范项目典型案例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征集PPP示范项目典型案例。

  此次征集项目范围包括已经与社会资本方正式签署PPP项目合同的财政部第二批、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以及云南省财政第一批PPP示范项目。重点征集工作机制、融资模式、风险分担、社会资本选择、合同谈判、绩效考核、实施成效等方面有亮点或创新点的PPP示范项目,同时能够针对项目面临的政策法律障碍、实际操作难点等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能够吸引民间资本投资,激发民间资本活力,在能源、交通运输、市政工程、环境保护、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养老、旅游等公共服务领域对深化PPP改革工作有促进作用的项目案例将优先采用。

  在充分组织征集各有关州(市)、县(市、区)和省级部门PPP示范项目典型案例基础上,云南省财政厅将组织PPP专家对上报材料进行评审,对申报项目区域性、行业性综合考量并对材料符合性、规范性、示范性等进行甄别论证,汇编成云南省PPP示范项目典型案例集,供有关方在参与和开展PPP项目时可积极学习借鉴。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