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云南省财政厅五项措施促科研仪器设备政府采购政策落地实施

2017-05-19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政府采购管理,优化进口仪器设备采购服务等要求,云南省财政厅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采取五项措施促科研仪器设备政府采购政策落地实施。

  一是在《云南省2017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中增加了对完善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政府采购管理提出总要求的内容。

  二是印制了《云南省2017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解读文件》,对完善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政府采购管理进行解读,并在云南省政府采购网上予以公布,进行广泛宣传。

  三是印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完善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政府采购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从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可自行采购科研仪器设备、采购进口科研仪器设备实行备案制管理、简化变更政府采购方式审批流程、可自行选择科研仪器设备评审专家、加强对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的内部控制管理6个方面制定了具体的操作办法。

  四是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分别对云南省属所高校的212人进行了科研仪器设备政府采购政策、采购业务的专门集中培训。

    五是积极制定督查工作计划,适时将开展对相关单位执行科研仪器设备政府采购政策的情况进行督查。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