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浙江省文成至泰顺(浙闽界)公路古树名木保护和处置措施》评审会在县高速公路指挥部召开

2017-06-09

  6月2日,温州市泰顺县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及泰顺县相关专业专家共7人组成专家评审组,就《浙江省文成至泰顺(浙闽界)公路古树名木处置方案(以下简称处置方案)》召开评审会。浙江农林大学张茂震教授为本次评审组组长。

  与会专家和代表现场考察了项目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工作情况说明,编制单位就方案编制内容进行了汇报,经质询、讨论和评议,《浙江省文成至泰顺(浙闽界)公路古树名木处置方案》符合有关技术规范的规定和要求,会议予以通过,建议项目组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按照有关规定处置。

  据了解,龙丽温高速公路泰顺段项目建设用地红线范围内涉及古树23株,无名木,其中筱村镇坡头村19株、玉溪村4株,分别为枫香8株、马尾松8株、苦槠4槠、木荷2株、杭州榆1株,涉及古树品种较多范围较广,保护古树名木的意义不但是绿化、美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更是一种独特的自然和历史景观,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自然和文化遗产,是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佐证,具有重要的科学、历史、人文与景观的价值。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