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安徽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休宁县反馈巡视情况:工程项目招投标中存在违规问题

2017-06-14

 


 

据安徽纪检部门公开发布的消息,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7年3月6日至4月28日,对休宁县开展了巡视。6月1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休宁县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明波向休宁县委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代表省委巡视组向休宁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刘明波对休宁县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何一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休宁县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较为坚强的政治保证。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省委“八个专项整治”部署不到位,私设“小金库”和干部违规兼职问题依然存在;思想建设不够深入,中心组学习有欠缺,一些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基层尤其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对有的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招商引资和财政收入存在水份,会议文件精简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巡察整改落实不够到位;工程项目招投标中存在违规问题,对企业借款及担保存在国有资产损失和廉洁风险,土地使用问题突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处理。

对下一步的巡视整改工作,何一枫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刘明波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是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休宁县委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切实担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县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周勇代表黄山市委强调要正确对待巡视成果,从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按照省、市委要求,认真梳理巡视反馈意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条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到位,务求取得实效。 

卢邦生表示全盘接受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来源:新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