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地铁九号线车站封顶 八号线北延线获批

2017-06-16

 

地铁九号线车站封顶 八号线北延线获批

 自由人花园拥有10万平方米的大草坪。资料图片

 地铁一响,可谓黄金万两。曾经的花都区“手无寸铁”,多年前才蹭到三号线的一点边。不过最新消息显示,横贯花都的九号线所有车站已经封顶,今年底将开通运行。而连通花都到中心城区的八号线北延线,也获得发改委正式批复。这就意味着,花都未来将迈入“3地铁”时代,宜居指数也将大大提升。

花都将迎来“3地铁”时代

广州地铁最新进度显示,截至5月底,九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1%。全线11座车站全部封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其中10个主体已移交机电。而且,在九号线飞鹅岭站和花都汽车城站,站内自动扶梯近日也率先通过政府验收,为今年底的九号线开通扶梯验收工作开了好头。

除了今年即将开通的九号线,更让花都人民关注的是,此前一直悬而未决的地铁八号线北延线,也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近期,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八号线将会一路向北,从白云湖延伸至广州北站。规划显示,八号线北延段(白云湖-广州北站)线路长20公里,设站9座,投资150 .83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9年-2023年。这也就意味着,最迟到2023年,花都区内将会有三号线、九号线和八号线3条地铁线路运营。

自由人花园在售七期尾货

南都记者了解到,随着地铁九号线开通的临近,以及八号线北延线获批,花都区物业的价值也得到进一步肯定。如位于九号线广州北站,以及八号线北延线镜湖大道站附近的自由人花园,近期在售七期产品,就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青睐,去化速度也非常快,已经只剩下少量尾货。

 

据了解,自由人花园位于白云区与花都交界处,占地约1000亩,建筑面积达到130万平方米,可谓花都市区难得一见的“超级大盘”。由于项目够大,因此社区不仅配套有大型商业,能量会所、幼儿园、中小学,甚至还有10万平方米的大草坪。

开发商介绍,自由人花园目前在售7期产品,总体户型面积段覆盖87-134平方米,其中有480套是87-9 0平方米的两房两厅户型,另外还有108-111平方米带主套两房两厅,以及134平方米的带主套三房两厅户型。

来源: 南方都市报    采写:南都记者 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