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省级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投资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06-19

 

  6月13日,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在京召开“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省级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投资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2家投资机构参加会议。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常务董事、总工程师李小林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委落实行动方案的865号文件的精神。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平庆忠主持研讨会。

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省级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投资研讨会在京举行

  在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的进程中,省级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是重要的地区枢纽,对于引进和发展市场化专业化的交易平台,对于实施招标采购行政监督电子化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利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方式建设省级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是推动省级电子招标投标的发展,落实“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的重要抓手和可行选项。

  在此过程中,社会资本的参与意愿、参与方式、参与能力和参与深度十分重要。为此,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公共服务平台的枢纽和桥梁作用,积极了解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双向需求,配合各种技术力量,组成公共服务平台技术服务支持体系,配合社会资本,组成社会资本支持体系,推出省级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的技术和投资综合服务,一揽子解决省级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中的技术和投资难题,推动省级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按要求完成建设并规范运营。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包括有意向参加省级公共服务平台投资的企业和银行,大家一致表示,《“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制定了电子招标投标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社会资本参加投资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在858号文件中明确要求各地打破本地区限制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市场化、专业化发展的市场和制度壁垒,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建设的交易平台,为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发挥作用制造了条件。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将大大推进交易平台市场化、规范化和集约化,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招标投标体制机制的改革,形成统一规范的招标投标市场体系,让市场真正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

  最后,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平庆忠进一步表示,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在国家平台上推出投资服务,扩大与投资企业的合作,形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投资“朋友圈”,为各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供支持。

 

 

    来源: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