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宝鸡市陈仓区财政局多举措强化政府采购监管工作

2017-06-26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工作透明度,给供应商和采购人之间搭建相互沟通的平台,努力做到供应商之间公平竞争,实现物有所值,陈仓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政府采购监管。

  一是招标文件由采购人审核签字确认。采购中心根据采购人报送的《宝鸡市陈仓区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备案表》上采购的品目名称,产品技术规格、型号等相关参数制作招标文件,由采购人签字审核确认后,在市、区政府采购网上发布招标公告,发售标书,力求做到既能提高工作效率又能降低采购成本。

  二是采供双方在开标会后现场互动交流。在评标过程中,评委和采购人代表可以向供应商就产品标配、产品使用、日常维护等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询问和磋商,诠释疑义,统一认识。

  三是广泛征求各供应商的意见建议。每次招标会结束后,由采购中心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广泛征求各供应商对本次采购的意见建议,提高了采购透明度。

  四是实施全程全方位监督。开标会邀请纪委、采管股等单位参加,对采购活动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杜绝了暗箱操作。

  五是积极鼓励各供应商之间相互监督。销售同类产品的供应商都是本行业内的技术人才,鼓励他们之间相互监督,不但有利于各供应商之间消除疑虑、公平竞争,还可以更进一步净化政府采购环境,也给滥竽充数、以次充好的供应商一种警示,将不良念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体现了政府采购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透明。

 

 

 

    来源: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