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全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十五次会长联席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7-07-03

 

    为更好地发挥全国招标投标协会战略合作机制作用,促进全国协会协同发展,6月28日,全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十五次会长联席会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中国招标投标协会贾建华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任广庆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19家省区市招标投标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长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内蒙古招标投标协会罗建民会长主持。

DSC01595.jpg

    会上,贾建华副会长受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任珑会长的委托,从招标师、电子招标、信用评价、规范标准、行业培训、配合开展招投标问题研究讨论、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年检、行业发展顾问组、招标代理机构专委会、特许经营专委会、公共资源交易分会、建立央企会员单位招标投标研讨交流平台、办好《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等十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招协今年工作开展的主要情况。

    随后,19个省市招标投标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围绕各协会2017年工作情况、工作中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做了交流。大家表示,在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大背景下,协会工作一方面要吃透政策精神,积极转变思路,主动作为,找准定位,找好抓手,加快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和行业发展新要求,为政府部门和市场主体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发挥全国招投标协会战略联盟作用,加强行业交流合作,促进上下左右联动,在政策宣贯、信用评价、培训交流、调查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在业务拓展、服务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大家还对完善交流机制、加强行业协作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DSC01952.jpg

    会议举行了会长联席会议轮值主席牌匾交接仪式,青海省招标投标协会胡九华会长成为全国招标投标协会第十六次会长联席会议轮值主席,青海省招标投标协会将负责承办下一届会长联席会议。

    贾建华副会长最后做总结发言。她感谢各地协会对中招协工作的支持。她表示,2016年,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很多省协会按照意见要求,积极适应行业协会改革脱钩新形势,不断创新和探索协会发展之路,从健全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加强社会组织诚信自律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同时,全国协会的交流合作更加深化务实,整体性、协同性正在加强。她指出,协会改革脱钩的过程是进一步厘清政府、市场、社会之间关系的过程,也是协会强身健体、加速自身发展、树立自身品牌的过程。她希望各地方协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把握现有资源,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不断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充分发挥协会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中招协将与各地方协会进一步紧密联系,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努力,为会员、行业和政府做好服务。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深入沟通、深化合作、务实高效的会议。大家表示,全国协会工作是一个有机整体,今后的工作要进一步汇集众智众力,发挥各家所长,充分调动行业资源,不断将全国协会战略合作机制推向纵深。大家对内蒙古招标投标协会为此次会议所做出的精心安排和所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