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第二届《招标采购管理》杂志通讯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07-06

 

 

 

为进一步办好《招标采购管理》杂志,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及时交流招标采购行业动态,7月6日,《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第二届通讯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通讯员参加会议,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秘书长邢丽华主持会议,贾建华副会长到会并讲话。

 贾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招标采购行业进入新业态,“互联网+”招标采购方兴未艾、特许经营推广应用如火如荼、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加快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渐成共识。面对行业发展的新态势,杂志要与时俱进,主动适应,在推动和引导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方面争取更大的作为。要围绕行业大局,办权威杂志,站在推动行业发展的高度,以鲜明的观点、权威的资讯、科学的分析,帮助读者掌握政策实质,了解政策动向,不断提升刊物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要走不同于互联网媒体的差异化道路,办精品杂志,在注重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同时,寻求差异化发展道路,要有整体策划、重大选题、特色栏目、亮点文章和人气作者,将杂志做精、做美、做活;要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办大家爱看的杂志,充分发挥编委、专家、通讯员、作者和读者的聪明才智和积极性,让读者从肯看到爱看直至盼看。

贾副会长强调,通讯员要发挥好“联络员”作用,做好上传下达;要发挥好“研究员”作用,多出好稿子。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杂志征订、广告和宣传等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使通讯员工作真正有落实、见成效,推动杂志工作稳步向前。

《招标采购管理》编辑部主任芮丽梅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杂志的有关情况及通讯员工作思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刘勤志,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徐灏、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王瑞在大会上分别发言,从“专业研究、论文写作、宣传报道”等角度代表优秀通讯员交流了工作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会上,参会通讯员围绕《杂志通讯员条件及工作机制(征求意见稿)》,就杂志下半年杂志选题及组稿设想、栏目设计及内容创新、杂志宣传及征订工作、新媒体和新手段的应用、加强通讯员学习培训等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大家一致表示,回去后做好宣传计划,加强上下级沟通联系,争当优秀通讯员。真正将杂志办成大家共同参与、读者喜闻乐见的行业知名品牌和核心期刊。

邢丽华副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杂志的发展离不开各位通讯员的支持、帮助和指导,她强调编辑部要把大家的建议变成动力和鞭策,并鼓励大家把真知灼见变成行动,把刊物办好、用好,更好地推动招投标工作。

会议向杂志第二届通讯员颁发了聘书。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