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内蒙古: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实现互联互通

2017-07-18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内蒙古公共资源交易信息集中交换、统一管理、数据共享的服务平台已实现与国家服务平台和自治区9个盟市交易平台的互联互通,今年上半年已上传数据20多万条,以往存在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孤岛”得到有效破解。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要求,近两年来,内蒙古研究制定了平台整合和电子化建设方案,并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目前,自治区本级已完成了对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四大板块”的有序整合,盟市通过设立旗县分平台或上划管理等方式完成了对旗县平台的整合。并组建了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中心,形成了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统一管理的运行体制。

此外,内蒙古对交易信息和数据资源进行系统整合,正式开通了全区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形成了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数据“一张网”的构架。交易项目数据库、综合专家数据库、交易主体数据库、信用信息数据库、监管数据库也均已具备数据上传和共享条件。

在不断完善平台建设的同时,今年以来,内蒙古政府相继出台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服务一系列制度性文件,对规范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和监管,整合分散的专家资源,规范评审专家和专家库管理进行了详细的制度设计和约束。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润喜向媒体表示,下一步,内蒙古将研究制定相关制度措施,确保全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执行统一、完善、规范的制度规则。

同时,将拓展平台整合领域,交通、水利、电力等工程和国土资源领域的项目及药品采购等将逐步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此外,将继续推进数据资源共享,早日实现供应商一地注册登记,全区范围内互认共享;并统一全区国有产权交易电子平台,为各级国资监管部门提供统一的监管服务。

还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实施电子化行政监督,强化对交易活动的动态监督和预警。

 

 

作者:李萱,梁喜俊  来源: 中国发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