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湖北省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评审工作圆满收官

2017-07-28

  近日,随着评审武汉江汉、江岸、洪山、江夏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的落幕,历时一年时间,组织17所大学和科研院所55名专家、教授、有关部门业务骨干,召开115场次、2000多人次参加的评审会,圆满完成全省124个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评审工作,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全省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评审工作由省发展改革委委托省工程咨询公司组织,聘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的专家、教授组成评审组,具体负责规划评审工作。同时,邀请省经信委、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统计局和有关市州发改委业务骨干参加规划评审。规划评审中,专家评审组对规划的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目标、主导产业选择及确定理由、市场和经济分析、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产业项目支撑、产业空间布局、要素保障、规划实施保障措施,以及规划的格式体例等进行了认真评议与审核。通过规划评审,全省开发区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和主导产业;统一了围绕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培育和壮大主导产业,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结构均衡的产业体系的发展思路;完善了促进开发区产业发展的对策措施。

  规划评审工作和同步开展的规划公示结束之后,我们将尽快完成规划批复,以充分发挥规划统筹开发区生产力和产业布局,促进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健康持续发展的引领作用。

 

 

 

 

    来源: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