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山西省煤层气勘查开发规划获国土部批复

2017-08-04


  本报太原8月2日讯(记者王佳丽)记者日前从省国土厅了解到,国土资源部现已批复《山西省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规划(2016-2020年)》,今后,对不符合规划的勘查、开采项目,不得批准设立矿山企业,不得批准用地。

 


  我省煤层气资源丰富,探明储量和产量均占全国约90%。此前,该规划在网上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环评公示,公示内容显示,到2020年,我省将努力实现“1241目标”,即1万亿立方米探明地质储量、200亿立方米产量、400亿立方米产能、1千亿元产值。到2020年,全省煤矿全面建立完善的瓦斯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建设一批高标准瓦斯抽采示范工程,全省煤矿瓦斯抽采量达到118-126亿立方米/年。对不符合规划的勘查、开采项目,不得批准设立矿山企业,不得审批、颁发勘查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不得批准用地。必须依据规划切实加强对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活动的监督管理。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