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昆山市细化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2017-08-21

  近日,昆山市财政局组织全市采购代理机构召开会议,针对目前各代理机构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细化要求,督促整改,进一步改善采购环境,规范采购行为。

  一是进一步明确各代理机构职责。要求各代理机构告知并协助采购人实事求是地确定采购项目,不得人为地扩大采购项目内容,尤其在配置上不能要求越复杂越好,在数量上不能要求越多越好,在技术要求上不能要求越高越好。

  二是进一步统一各代理机构采购文件标准。要求采购文件制作必须全面细致、无歧视性倾向性条款、操作性强;评分办法制作必须科学合理、紧扣采购文件内容,全面反映项目特点与采购人实际要求。

  三是进一步规范各代理机构采购合同制作。要求采购合同制作必须与采购文件相一致,合同的主要条款应符合采购文件的实质性要求,尤其是采购项目的验收、付款等主要环节必须在合同中予以明确。

 

 

 

 

    来源: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