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浙江省政府批复开化县空间规划

2017-09-19

  近日,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开化县空间规划(2016-2030年)》,这是全国首个获批的县级空间规划,标志着开化县空间规划改革由试点探索全面转入落地实施阶段。

  批复要求,开化县要坚持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提高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建设浙江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和空间治理的示范区;要优化县域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总体格局,强化各类空间的综合管控,落实红线管理;要充分发挥规划作用,完善县级空间规划体系,强化成果应用,创新体制机制,保障《开化县空间规划》有序有效实施。批复强调,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业务指导,积极支持开化县“多规合一”试点和《开化县空间规划》实施。

  《开化县空间规划》是开化县自2014年8月被确定为全国“多规合一”试点地区以来,经过3年探索实践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该规划进一步突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定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化细化全域保护和开发格局,促进生态保护与科学开发的有机融合。

  据悉,开化县将用好“一本规划、一张蓝图”的成果,坚持空间规划统领地位,增强规划的战略性、纲领性、约束性,任何地方开发建设都要符合空间规划要求,任何规划编制都要符合空间规划精神,将城乡建设所有项目关进规划的“笼子”里,做到没有规划不能出项目,没有走程序不能改规划。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