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四川省政府批复青海久治至马尔康高速

2017-09-19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智)9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批复,原则同意G0615久治(青川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项目采取“BOT+政府补助”方式建设。

青海久治至马尔康高速,沿线经过马尔康、德令哈、阿坝、红原、德令哈、久治等一大批旅游胜地,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新疆、青海、四川的新青川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你心动了么?

据悉,省政府授权阿坝州人民政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在项目完成核准后,依法组织投资人招标工作,并将招标结果及时报送交通运输厅。

青海久治至马尔康高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内,起点青海省久治县青川界,经阿坝县、红原县,止于马尔康县,设置枢纽互通与在建汶川至马尔康高速相接。

项目全长224公里,占地17691亩,桥隧比40%,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7座。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分段采用24.5/25.5米、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总投资估算约287亿元。

作为连接新疆、青海、四川的新青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久治(青川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将与青海境内的花久高速、香花高速、德香高速相连,从成都11个小时就可以跑拢德令哈,也是四川直通“一带一路”的重要通道。

目前,G0615德马高速公路青海境内的德令哈至香日德段、香日德至花石峡段已建成通车,花石峡至久治段全线大部分主体工程已完成交工验收,今年计划实现全面通车。

 

 

    来源: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