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上海青浦扎实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

2017-09-22

 

   为深入贯彻市政府以及市财政关于深化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有关精神,青浦区财政局在拓宽政府购买服务的同时,扎实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试点应用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平台。开发建设了统一的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系统,将政府购买服务预算、采购结果、合同金额、绩效评价等信息集中反映,并制定区级的“我要购买”“预算主管部门评价”“财政评价”“建议咨询”审批流程,确定流程的审批环节、每个环节的审批人员或审批角色、审批天数等。


  二是选择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试运行。确定购买主体为行政机关、行政类事业单位、参照行政类管理的事业单位以及党的机关、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由财政负担的群团组织所要购买的,且涉及面较广、影响力较大的、适合社会组织承接的社会治理项目以及其他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公共服务项目。


  三是基本完成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试点。根据制定的区财政局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平台内部工作规程,在采购人、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0个试点项目在市局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我要购买”信息公开,现9个项目完成了“已购买服务”环节,涉及预算金额423.38万元,实际采购金额415.26万元,已向社会公开项目的执行情况,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实现了全市政府购买服务资源共享。

 

 

   来源: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