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合肥食用水生动物口岸11月建成 目前正在施工招标

2017-09-22

 

     合肥市民将不仅能吃到来自美国、智利包机进口水果,还能品尝到来自美国包机进口的拔蚌、龙虾等水产品。9月21日,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从商务部门获悉,继水果、冰鲜水产品口岸相继启用运行后,合肥空港进境指定口岸中的食用水生动物口岸计划11月份建成。

  据了解,安徽作为内陆城市,航空港口岸的发展受到地理位置和外省口岸政策的限制,国际直飞航线少。“广州-合肥-美国洛杉矶”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实现了合肥乃至安徽航空发展史上零的突破,是省、市共同的开放平台,对提升合肥国际化水平、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具有重大推进作用。“广州-合肥-美国洛杉矶”国际货运航线自2016年3月30日开通,出口的客户有联宝、阳光电源、合肥京东方、佳通轮胎以及合肥当地的跨境电商中小客户等,进口的客户有美国客户自用物品。

合肥市空港进境指定口岸占地面积约10亩,主要建设暂扣冷藏库、冷冻库、查验场、实验室、办公室等设施,规划建设6个口岸。其中食用水生动物口岸已完成市场调研和可行性报告编制,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招标,计划11月份建成。

  (方小则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兵)

  (责任编辑 陈雨)

来源:合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