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协会和南京协会联合举办有关政策文件学习解读培训班

2017-10-12

 

《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和《关于改革和完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制度的实施意见》(苏建规字[2017]1号),都将自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这2个重要文件均对当前招标投标制度进行了改革和创新。为了帮助相关市场主体及时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两个文件中的新要求、新提法、新规定,以便顺利适应变化了的新形势,国庆前夕,江苏省招标投标协会和南京招标投标协会在南京华东饭店联合举办《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和《关于改革和完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制度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住建厅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主任何平、原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处长吴小明2位专家授课。由于培训班迎合了招投标各市场主体的需要,受到广泛欢迎,我省有关招标代理机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行政监管部门以及招标人、投标人等单位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9月29号上午,省住建厅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主任何平从突出重点、放管结合;创新方法、提高效率;信息公开、阳光操作;规范流程、强化监管四个方面27点,对苏建规字[2017]1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对一些新规定的要点和用意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何主任密切联系工作实际,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文件的精神实质,对于我们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掌握新政策、新规定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下午,政府采购专家、原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处长吴小明从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概念入手,以案说法,较为详尽地介绍了财政部87号令出台背景、修改原则,深入解读了87号令的主要调整内容和重要条款,详细解答了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和疑惑,使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课受到了与会学员的热烈欢迎。



 来源:江苏省招标投标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