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2017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峰会在张家界召开

2017-10-18

 

  • “2017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峰会”在张家界市开幕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雅萍)10月13日,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处与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举办的“2017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峰会”在张家界市开幕。在本次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公共资源交易机构负责人、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的议题。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雍岩亲临会场致辞,雍岩副市长肯定了张家界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建设的成绩。

      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长胡志敏首先致辞。他表示,标准化是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体系建设的抓手和创新驱动力,是社会规范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联盟组织了本次会议有三大目的,即:提升行业公信力及服务水平、建立联盟标准体系、标准化改革实践。  

      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轮值主席、焦作市公管办主任李菲表示,希望在本次会议中,各联盟成员单位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紧贴行业热点,交流共建标准、共享发展经验。

      来自各省市公共资源交易负责人纷纷进言,分享各自标准化建设的成绩与经验。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人大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丛虎提出,标准的制定可以由各个单位率先建立标准,大家学习与借鉴,逐步推广;也可以行业组织(如跨区域联盟)牵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忠敏也认为,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实质上是工作标准(行为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的有效性取决于适用范围,可以由联盟制订。

      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央广网  作者: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