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投标动态 >正文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正式通过国家检测认证

2017-10-24

 

(通讯员 胡全福 )10月1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正式通过国家检测认证,获得“三星”级证书,成为山东省首家正式通过国家最高级别检测认证的电子交易平台。

来自国家权威认证机构——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专家组经过严格的检测、试运行、现场审查等一系列审核程序,一致评定认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具有模式合理、理念先进、流程科学、运行稳定等特点,实现了监、管、办分离,提高了招投标效率,强化了安全保密,降低了招投标成本,尤其是引入社会资本的运营模式有效减轻了财政压力,实现了平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了多方共赢。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平台国家检测认证是《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和《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检测认证管理办法(试行)》的基本要求,是确保系统稳定安全运行的前提和基础。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既是国务院、省、市政府的明确要求,也是新区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此次检测和认证的顺利通过,不仅标志着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全面进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时代,同时更加有力验证了新区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领先性。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当好改革的排头兵,精于创新、加压奋进,全力深化系统平台建设,加快电子化交易步伐,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运行程序、交易流程、信息发布等操作规程,使交易活动的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都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运行;充分发挥交易电子平台反腐利器的优势,当好廉政先锋,把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成为依法行政、优质服务的标杆窗口,助推新区发展、服务百姓的阳光平台。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专注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改革创新,在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有益的尝试,形成了科学完善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创新创优工作始终走在省市前列。今年以来,新区公共资源交易累计完成交易项目1700余个,交易金额近180亿元,节约资金约6.5亿元。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