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腾冲市加强政府采购法规宣传培训 提高政府采购人员履职效率

2017-11-08

    为规范采购程序,提高采购效率,腾冲市及时召开政府采购法规宣传培训会,对腾冲市各乡镇、各单位及代理机构、评审专家进行培训。

  培训会重点对《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的修订背景、要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对修订条款逐条进行了对比学习。针对政府采购活动中,采购人履行主体责任不严格与采购自主权发挥不充分问题,新修订的《办法》明确采购人在落实采购政策、加强内部控制、编制采购需求、公开采购信息、开展履约验收等重点环节职责,同时增加了采购人对采购活动的参与度与采购自主权。针对价高质次、暗收回扣、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本次修订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规范采购行为,并重点从加强采购需求、履约验收管理,加强评审行为监督,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强化各方当事人的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对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政策要求,本次修订进一步保障了供应商的合法权益,降低了供应商参与投标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及违规处罚规定,掌握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增强全市政府采购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提升采购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今后腾冲市政府采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