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发布2017服务创新成果

2017-11-29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记者 张浦励)28日下午,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2017服务创新成果发布会,集中展示了远程不见面开标大厅、中介机构交易平台2.0系统、公共资源交易态势分析及应用展示平台、“交易一单清”和新版进场交易证明书、新版网站等创新项目。

  创新成果展示

  远程不见面开标大厅

  此次发布会上展示的“远程不见面开标大厅”,将传统的实体开标场所搬到网上,招标人、投标人只需登录网上开标大厅,即可进行投标文件在线解密、投标人在线质疑、招标人在线回复等操作,开标场景全程可视化呈现。远程不见面开标大厅的推出,使投标人在网络覆盖到的任意地点都能参加开标,从而节约了到现场开标产生的交通、住宿等费用。据初步测算,所有项目实现网上开标后,每年将为投标人节约交易成本约4000万元。目前工程建设监理、货物类项目已率先启用远程不见面开标,其他项目也将逐步推行。

  中介机构交易平台2.0系统

  2015年,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建立了中介机构交易平台1.0系统,为招标人和中介机构提供了一个开放的交易平台。截至目前,通过该系统已完成超过9000个项目中介机构的选取。为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需求,市政务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对1.0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打造了中介机构交易平台2.0系统。2.0系统在报价方式、比选要素、动态预警、数据分析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改进和提高,通过自动去除极端价格有效预防恶意控价情况的发生,通过增设可选评分项满足选取单位的多元化需求,进一步促进中介市场公平公正和规范有序运行。

  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应用

  此次发布会上还展示了“公共资源交易态势分析及应用展示平台”。通过交易全景图、民生热点分析、投资及劳动力预测等一幅幅实时变动的数据展示图,不仅可以看到每天开评标场次、标书下载次数等市场数据,还能够看到区域市场开放程度、交易市场主体运行情况及竞争态势,甚至还可以预测劳动力需求趋势,真正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

  “交易一单清”和进场交易证明书

  “交易一单清”用一张电子信息单全景展现进场交易项目的各环节信息和结果,借助“交易一单清”用户可了解各类交易进程、办件状态等信息,实现从项目申报至成交结果一单掌握。交易进场证明书由交易信息、主体信息、项目信息等30余项交易数据构成,是项目进场交易的有效凭证和后续事项办理的重要依据。

  全新改版门户网站

  改版后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在首页设置上新增了每日交易信息汇总发布区,统一了各类招标公告模板,将五区分中心各类信息进行整合设专栏发布,汇集了信用评定机构、中介机构交易平台、监管部门提供的各类信用信息并公开展示,同时网站响应速度和可靠性也极大提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浦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