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正文

2017年《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会会议在宁波召开

2017-12-06

 

 

11月23日,2017年《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会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会主任任珑出席并主持会议。40多位杂志编委会委员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任珑会长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强调杂志取得的成绩与各位编委、专家的辛勤劳动密不可分。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对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部署”,是杂志的重要任务和内在要求。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流于形式,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招投标行业改革现实,及时深入报道行业迈入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她强调,杂志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从全局出发,从行业发展要求出发,关注行业各主体在实践中的需求,认真研究,精准服务。要做好新一届编委会的换届工作,新一届编委会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组织结构,既要有德高望重的前辈,也要注重培养后备力量。同时,编辑部要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依托编委、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在办好杂志的同时,切实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创新、规范、健康发展。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秘书长、《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会副主任邢丽华向编委们报告了2017年度《招标采购管理》杂志工作情况、杂志落实编委会意见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

与会编委、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充分肯定了编辑部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杂志作为行业发展指导刊物所发挥的作用。大家认为,2017年杂志围绕办刊宗旨, 认真落实上年度编委会意见建议,及时解读最新政策法规,关注理论前沿,体现了及时性和权威性;较好地抓住了行业重点、热点,突出了指导性和专业性;增加了投标、案例分析及合同管理等内容,增强了全面性和可读性。总体来讲,2017年杂志在选题、编辑、内容、设计、版式、发行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影响力逐步扩大,已逐渐成为行业名片。

为进一步办好杂志,各位编委和专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优化刊物栏目和内容设置,不断提升办刊水平。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围绕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紧贴行业贯彻行动,集中深度报道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共资源交易、PPP、大数据应用、行业诚信建设等行业热点问题。加强企业风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电子招投标、政府采购、非招标方式、央企采购、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供应链管理、模式创新、国际合作、军民融合、一带一路等方面内容的报道力度。多走访基层企业,多关注国际趋势,做好协会和会员宣传工作。二是做好杂志发行工作,加强融合发展与交流合作。通过举办专题活动,增加与地方协会刊物的交流,开展多渠道合作,提升杂志品牌影响力。要做好和编委、专家、通讯员、读者、作者、杂志宣传服务单位和广告单位、政府部门、地方协会、科研院校和媒体的日常沟通联系,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扩大杂志影响力。三是做好编委会换届工作,细化编委会办法,进一步发挥编委作用,在编委会委员组成上,除考虑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负责人、地方协会会长和业界专家外,应增加工作在一线的中青年编委比例,为行业理论研究工作培养后备力量。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