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东营市首个境外发债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2017-12-11

 

导报讯 日前从东营市发改委获悉,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发行3亿美元债券项目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该项目是东营市首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境外发债项目,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企业境内项目投资,外债本息由发行人负责偿还。

  据了解,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发行3亿美元债券项目将为东营市企业统筹用好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利用国际市场低成本资金扩投资、稳增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对该市2018年外商直接投资提供有力支撑。(陈莎莎)

  东营地区首次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

  导报讯 12月2日,来自泰国普吉岛的3000尾南美白对虾种虾抵达山东华春渔业有限公司的隔离场,将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这是东营地区首次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

  在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期间中,东营检验检疫局将抽样送实验室检测白斑病等7种水生动物疫病,并定期做好种虾的临床检查和隔离场的防疫监督工作,以防止外来疫病的传入。 (闫雯雯)

  景明海洋公司被认定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导报讯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休闲渔业品牌创建主体认定名单的通知》,东营市山东景明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较好地提升了全市休闲渔业知名度和档次,示范辐射带动了全市休闲渔业发展。

  目前,东营市休闲渔业基地发展到30余处,其中省级休闲渔业示范点7处。与休闲渔业相关的旅游餐饮、娱乐场所等服务设施也得到了长足发展,成为渔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刘洪伟)

  利津县一项科技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导报讯 12月1日,利津县科技局和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举行科技成果评价会,对“丙酮‘一步法’合成甲基异丁基酮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项目进行成果评价。

  “丙酮‘一步法’合成甲基异丁基酮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项目是东营益美得化工有限公司与中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联合开发的科技成果,在国内首次提出了丙酮“一步法”合成催化剂甲基异丁基酮。该催化剂制备技术、反应工艺、分享工艺均有独创性,合成成套技术属国内首创,填补了该技术的国内空白,属无污染的绿色化学技术,为丙酮进行合理深加工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选择途径,有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李伟伟)

  规范行政审批 优化审批环境

  导报讯 广饶县政务服务中心林业局窗口积极落实提速提效新举措。

  严格遵守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事请假,至今无一例违纪、违规现象发生。今年以来该窗口共受理办件405件,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群众满意度100%,实现了“服务零投诉,审批零失误”。林业局把服务窗口工作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依法行政、优质服务,一次讲清,限时办结”的工作理念,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切实做到了服务无缝隙、工作无缺位,使服务效率得到成倍提高。(李小杰 王少华)

 

 

 

    来源:经济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