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公共资源交易分会召开第三次会长会

2017-12-12

 

 

 

    2017年12月7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公共资源交易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三次会长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分会会长任珑主持。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等10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共同讨论分会2017年主要工作以及建立公共资源交易机构联席会议机制工作方案。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办公室特邀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本年度执行副会长、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陈以良代表分会秘书处向会长会通报分会2017年工作情况。2017 年分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的指导下,在分会会长会的领导下,按照要在全国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的要求,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召开理事会、加强分会领导力量;二是举办公共资源交易分会年会,增进会员间沟通交流;三是积极参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用管理办法意见征集;四是定期编辑《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运行月报》,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并印发分送委内各司局室;五是配合开展全国公共资源领域涉企收费统计;六是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督导各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据采集上传情况;七是组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情况市场主体调研;八是推动建立公共资源交易机构联席会议机制;九是协助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开展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办事指南和业务流程的梳理整理工作。

会议第二项议程围绕建立公共资源交易机构联席会议机制的工作方案开展讨论。任珑会长首先介绍了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的背景意义。她强调,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指导下,分会拟召集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和发展的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面临的突出问题,反映意见诉求,交流经验做法,宣传政策法规,规范交易行为,推自律建设,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共商、共建、共享。任会长简要介绍分会关于联席会议机制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以及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后的初步工作考虑。

各副会长单位一致同意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认为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也结合各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实际情况,对联席会议机制的组织架构,会议组织形式、活动频率、议题的确定经费筹措、会议成果宣传和贯彻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任珑会长在会议总结时表示,感谢各位副会长对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提出的很多重要的建设性意见。会后,分会秘书处会梳理各条意见并酌情体现到具体方案中,并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召开年度公共资源工作部署会议后,抓紧建立联席会议机制。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