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武汉蔡甸通用机场项目核准的批复

2017-12-18

 

武汉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审批武汉市蔡甸区通用机场项目核准的请示》(武发改基础〔2017〕741号)及有关附件材料收悉。经过专业咨询机构评估审查,并征求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意见,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完善全省通用航空机场布局,促进武汉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加快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同意建设武汉蔡甸通用机场(项目代码2017-420114-56-02-142590)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蔡甸区侏儒山南屏垸,跑道中心点坐标为N30°25′20″,E113°48′17″,跑道方向初定为041°—221°。

  三、项目本期定位为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为1B级机场标准,主要建设1条800×30米跑道、一条与跑道等长的平行滑行道、3条垂直联络道;停机坪54400平方米;航站区新建机库8400平方米、航展航管综合楼(含塔台)2210平方米、机务场务综合仓库及特种车库520平方米、业务用房3000平方米、办公用房2000平方米,配套空管供电、供油、消防、给排水、生产辅助等设施

  四、项目法人为武汉市蔡甸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期6个月。

  五、项目总投资31441.5万元,全部由项目法人自筹解决。

  、请你委会同有关部门督促项目单位按照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要求,通过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广应用,优化设计,加强施工、运营期间的组织管理,把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督促项目单位落实好本场航油保障供应方案及油源问题。

  七、请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国家招投标法和核准的招标事项组织开展招标活动。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见附件。

  八、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分别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16166号)、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武汉蔡甸通用机场项目用地预审备案意见的函》(鄂土资预审函〔2017〕109号)等。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国家和我省关于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申请。

  十、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请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提出申请延期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十一、在后续阶段,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民航管理部门要求修订完善机场目视飞行程序进一步优化项目安防、消防救援方面的设计,确保项目后期初步设计符合现行行业标准的要求。

  (二)切实做好环保、节能、节约集约用地征地补偿安置工作。

  (三)进一步落实220KV高压线搬迁方案。

  附件:工程招标审批部门核准意见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1120日                     

     附件:     工程招标审批部门核准意见.doc


 

   来源:湖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http://www.hbfgw.gov.cn/gk/xmkzgg/qytzxmhz/201712/t20171205_1337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