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山东省东营市首例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项目完成

2018-01-05

 

     近日,垦利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护理专业设备政府采购项目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三开标室顺利完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成为全市各县区首个全程电子化的政府采购交易项目。

  该项目从计划受理到中标结果公示,全部通过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操作,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招标代理机构通过平台网上发布招标公告、上传招标文件;投标人通过平台下载招标文件、制作电子投标文件。开标当天投标单位“只需跑一次”,在开标环节按顺序将CA数字证书交由招标代理进行解密,投标总价、项目完成时间、所报主要品牌和型号等信息就自动显示在大屏幕上,整个过程只需要3分钟。评标环节,系统对投标文件中的综合标评审、经济标评审进行对比分析计算,自动识别围、串标痕迹,辅助评委进行评标,提高评标工作的效率与准确性,减少人为干预因素,提升评标过程中的透明度。

  交易模式的改变既降低了投标人的成本,也实现了全面落实规范交易市场秩序,降低政府财政支出的目标。下一步,垦利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完善电子化采购系统,积极推进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打造规范、高效、廉洁、快捷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东营”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