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湖北:制定内控业务操作流程全面公开采购信息

2018-01-08

   为了明晰责任边界,明确责任范围,夯实依法采购基础,湖北省财政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和规程。其中,为了强化内控管理,健全政府采购执行机制,湖北省财政厅制定了《政府采购内部控制业务操作规程》。该规程通过明确岗位职责、细化业务流程、防控岗位风险等多项举措实现政府采购监管全流程闭环管理,逐步形成运行规范、防控有力的政府采购监管内控管理机制。

  同时,为了实现采购信息全面公开,湖北省各级财政部门近年来还实施了4项举措。一是通过印发通知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及责任、明确信息公开范围、信息公开媒体、时间及要求。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督导检查,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作为政府采购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并建立信息公开通报机制。三是政府采购诚信管理,积极推动政府采购信用信息查询使用及管理,定期在“信用中国”进行行政处罚一周“零报告”。四是加强信息舆情管理,主动关切和回应网络舆情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做好预判、预案和跟踪,主动发声,及时解惑。

  此外,为了使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机制更为健全,湖北省还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湖北政府采购网的信息发布功能,增加了合同公告、曝光台等信息发布模块,加强信息发布的权限和痕迹管理。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