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协会信息 >正文

青海省招标投标协会在西宁成功举办最新招标投标与政府采购法规文件理解与运用专题学习班

2018-01-22

1.png

    最近一段时间,国家和我省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招标投标与政府采购方面的法规文件,为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应广大会员单位要求,为帮助会员单位从业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这些新政策新规定,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青海省招标投标协会邀请省有关部门于2018年1月17-18日在西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最新招标投标与政府采购法规文件理解与运用专题学习班,来自各会员单位共290多人参加了这次专题学习培训。

2.png  

 专题学习班由青海省招标投标协会会长胡九华主持。班上分别由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应龙对修订的《青海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青海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处长王彦彬对我省电子招投标工作和公共资源进场交易等相关文件做了讲解;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法规处副处长完玛才让对“修订的《招标投标法》”和《标准设备采购招标文件》等五个标准文件以及我省招标公告与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实施办法等进行了解读;青海省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秦永寿对财政部修订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和《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以及《青海省政府采购文件禁止条款清单》等相关政府采购法规文件进行了解读。

3.png

在专题学习班结束时,青海省招标投标协会会长胡九华就大家普遍反映的工程招标代理机构资质取消后事中事后的监管、我省电子招标投标三大平台建设的情况以及最新招标投标与政府采购法规文件的贯彻实施等从五个方面做了讲解归纳总结。

这次专题学习班得到了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财政厅、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青海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最新法规文件的专题学习培训,加深了我省招标采购从业人员对最新招标投标与政府采购法规文件的认识和理解,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培训必将对进一步规范我省招标投标与政府采购市场行为和提升招标采购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发挥重要作用。青海省招标投标协会表示在新征程上将进一步发挥好“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等桥梁纽带作用,为规范全省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市场秩序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青海省招标投标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