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政府购买服务 黄州聘请省级危化专家给企业“体检”

2018-03-14

   一位位危化专家走进黄州区化工园,为这里的18家企业进行全面“体检”。连日来,黄州区安监局和火车站管委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多名省级危化专家对该区危化企业逐一进行隐患排查。

  化工园里目前共有14家企业,涉及天然气生产、精细化工、医药化工、基础化工等各类危化企业。化工行业是专业性很强的行业,长期以来,不少企业管理人员甚至是企业负责人,由于对化工工艺、技术以及安全管理标准规范等知识掌握不够,开展安全检查只能发现一些“皮毛”问题,抓好安全生产有心无力。

  据悉,危化专家对每家企业开出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该区安监局当场对存在隐患的企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区安监局将对各企业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办,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整改达不到复工复产安全标准的企业,坚决不允许复工复产,确保全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健康稳定。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