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哈尔滨将建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18-03-14

    记者从13日哈市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残联将依托哈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立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将为20个符合创业孵化空间入孵标准的残疾人创业项目购买孵化工位。

  依托哈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建立残疾人就业服务基地,完善就业服务职能,将残疾人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法律援助、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延伸到就业岗位、培训平台和社区。通过招聘大集、就业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平台和用人单位提供日常性对接服务,帮助150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为有网络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基础培训。

  出台、修订符合哈尔滨发展实际的残疾人创业补贴办法、超比例安置就业奖励办法和残疾辅助性就业扶持办法,探索建立享受低保的残疾人就业后低保减退机制。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为2000人次提供“订单式”的精准职业技能培训,开展辅助性就业服务,在2个区试点开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工作,设立2个区级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坚持对托养智力残疾进行“生活中、社区化、熏陶式”潜能开发训练,增设陶艺、烘焙等职业培训课程。

 

 

 

   来源: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