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采购动态 >正文

浙江省财政厅三依托做好政府采购立法研究工作

2018-03-22

    一是依托财政部立法项目,开展立法调研。根据财政部2018年确定的立法项目研究分工,由浙江省财政厅主要负责《政府采购法》(修订)项目立法研究,围绕该项目有序开展研究工作,在自身研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业务处室、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力量,开展课题研究和实地调研。

  二是依托“上门服务至少一次”平台,做好资料收集。在主动上门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和采购单位提供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向采购代理机构和采购单位了解政府采购实践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充分掌握和收集来自政府采购当事人的一手资料。

  三是依托行政处理及复议诉讼,提出优化建议。通过做好政府采购行政处理、采购监督、行政复议诉讼应对等工作,对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的日常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进行总结提炼,力求在政府采购流程优化、风险防范、效率提高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可操作的建议。

 

 

      来源: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