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要闻 >正文

国家发改委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今日召开

2018-04-13

20180412202426DA1jEq.jpg

  中宏网许昌4月12日电(记者王镜榕)4月12日上午,由国家发改委主办的“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河南省许昌市召开。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部门齐聚河南许昌,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驱动民营企业经济转型升级,激发民间投资热情等重要议题进行交流。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雄、许昌市市长胡五岳以及3家当地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就促进民间投资及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欧鸿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各地在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等方面已开展了大量有针对性的工作,涌现了一些先进地区,探索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对这些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梳理、推广学习,有助于各地完善鼓励民间投资政策措施。各地要重视借鉴先进地区典型经验,认真学习本次会议上有关地区好的做法。同时,各地要把兄弟省份的先进经验与本地区实际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提高本地区民间投资质量和效益,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他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促进民间投资的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由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主持。

  河南省发改委主任何雄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高度重视扩大合理有效投资特别是促进民间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并表示,近年来,河南省着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最大限度地为民间投资松绑解套;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率先从省级层面统一规范PPP项目实施流程,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大力促进企业成长盈利,民间投资内在活力持续迸发,带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平稳较快增长。2017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4%,民间投资增长9.1%,均高于全国平均增速3个百分点以上。

  许昌市市长胡五岳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许昌市九措并举: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老乡当老外”,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坚持对标国际先进,不断提高民营企业竞争力;坚持企业与企业家“双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坚持“无中生有”与“有中生新”并重,努力打造特色产业;坚持“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引导民间投资方向;坚持“‘亲’不逾矩,‘清’不远疏”,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民间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市民营经济占经济总量的80%以上,民间投资占全社会总投资的90%以上,从业人员占全市就业总量的90%以上。“十二五”期间,许昌民间投资年均增长23.6%,2016年、2017年达到14%、7.4%,高于全国10.8个、1.4个百分点。

  许昌市发改委主任彭占亭发言指出,许昌市紧紧扭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着力做好精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篇文章,打造公平高效开放营商环境,民间投资保持较为旺盛的活力和动力。具体做法包括,着力简政放权,让民间投资无障碍;着力放管结合,让民间投资更公平;着力优化服务,让民间投资更便利。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致力打造“三个一”服务升级版;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电子政务服务水平,促进民间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势头。

  来自森源集团、西继讯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及首山化工公司3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经验。12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将现场考察瑞贝卡公交停保场、许瑞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鲜易控股有限公司、黄河实业集团公司等民营企业。

20180412141735Ovnd3M.png

 

 

    来源:中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