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要闻 >正文

每周改革快讯(4月2日至4月8日)

2018-04-16

 

    42日,武汉市国税局和地税局在市民之家联合发布武汉税务系统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清单。据介绍,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是指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的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从受理申请到办结的全过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此次联合发布的两个清单,涉及办税事项共有报告、发票、申报、备案、证明等5大类,包含国税、地税最多跑一次事项160项和一次不用跑事项88项。

 

43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发布。《意见》提出要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评审批流程,完善注册申请标准,提高仿制药质量安全水平和上市审评审批效率。

 

43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江西省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试行)》。通过试点探索和逐步推进,扭转长期以来单纯以考试成绩为主要标准评价学生的做法,到2020年左右初步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

 

4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减少涉企收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听取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工作汇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消费;确定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措施,更大力度吸引人才。会议确定的五项措施全年可减轻企业负担3000多亿元。会议指出,7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

 

河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改革的意见》,提出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和农民房屋财产权,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加强宅基地制度创新,在严禁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前提下,重点结合发展乡村旅游,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宅基地,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