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正文

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青田赋予非国有投资项目招标人自主招标决策权

2018-04-18

 

       只用了一天时间,丽水青田秀丽佳豪房地产开发公司就确定浙江山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对此,该公司总经理陈建平高兴地说,以往确定中标人需要20多天,现在简化程序后,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还节省了人力物力,便捷了很多。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广大企业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青田县建设局从方便企业办事的角度着手,将办事流程再优化、办理材料再减少、办理时限再压缩,为企业尽快落地生根、尽快发挥效益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3月22日起,决定赋予非国有投资项目招标人自主招标决策权,非国有投资的项目招标人可以自主决定发包,自主决定是否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并自主组织交易活动。非国有资金控股或占主导地位的项目招标人,可以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邀请招标。这一方式可以让大量的私人投资项目(如房地产开发等项目)自主决定发包方式,缩短了项目审批周日期,节省了相关费用。

  “原先公开招投标从发布招标公告到组织招标,确定中标人至少需要23天,而且业主还要支付招标代理费等费用。这一过程不仅占用了大量的政府监管资源,同时还造成项目审批周期延长。”该负责人表示,实施非国有投资项目招标人自主招标决策权后,企业审批办理时间可以至少减少20天以上,为企业在项目审批中不仅缩短了时间,还减少了费用,赢得了商机,增加了企业效益。(胡晓霞)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