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动态 >正文

2018年四川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点确定

2018-04-19


公共资源交易现场

  

    “要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全省范围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四大领域全面全程电子化交易”。4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全新出炉的《2018年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指出,将依托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一网三平台”建设,推进全省范围内各级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上传共享,推行全省统一公共资源交易识别码,推动电子数字证书交叉互认和市场主体信息注册共享,明确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规范标准。

  《工作要点》从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制度建设、深化平台共享、创新监管手段和加强督促考核五个方面,对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规划,确立了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健全完善“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从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记者注意到,《工作要点》首先明确了将继续深化平台整合,将在过去“应进必进”的基础上,积极有序推动碳排放权、水权、用能权、排污权、林权等其他公共资源交易纳入统一平台体系,实现交易信息共享共用。同时,在重点领域方面,将着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药品药械采购等重点领域制度建设。明确了今年要立足平台规范化运行,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将制定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管理和服务细则,信息主动公开、现场管理服务等制度规范,完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的交易规则和服务标准。

  《工作要点》指出,在监管方面,将探索建立全省统一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监管平台,实现各级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部门、行政监督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在线管理、动态监督、大数据统计分析、综合利用和风险监测预警。针对行业内关注度较高的专家管理,2018年将健全完善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评标专家分类标准,加强专家管理和专家库风险防控,探索建立跨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机制,开展跨省、跨市(州)异地评标试点工作。同时,还将引入市场主体以及第三方参与的社会评价机制,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提供公共服务情况进行考核评估。(记者 刘文藻)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